close

有天看見海生館在徵選明信片設計,這勾起了2013年的墾丁回憶

那次也去了海生館,啊~一抹那難忘的蔚藍色,至今仍留戀于腦海中

 

很神奇的是,隨著時間飛逝...記憶竟會卻將美好加深

25.jpg  

這就是烙印在我記憶裡的那幅畫......(ONE命名叫「我的蔚藍色」)

沿著思念的腳步,近日又再度回到海生館,那些久違的身影都在吧!!?

但實際看到的卻不是我印象中的那番繽紛....(但依舊感動)

↓2015現場實景

21.jpg

這時候的魚都很正常,分開游

20.jpg

↑但這次去看見的魚全都聚在一團一團,甚至會一直碰撞大魚,解說員你在哪~~~~

 

11.jpg

這兩隻虎斑魚,一前一後很帥的反覆游來游去,超愛他們自信的尾巴,看起來有種無限延伸的感覺

 

回歸正題吧!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來看看我這趟行程都有些什麼吧!(其實我根本只是去跟魚打招呼的啦!)

1.jpg

↑大概十點出發吧.....一路沿著台17(想說看看海線風景==,一切都是想太多)

到這裡「車城。獅子」,屁股都兔唇了...

2.jpg

↑沿途幾度衝動想拍下沙灘與海的交際彎度.....終於選擇在此落腳

26

↑然後來個奔跑與跳躍.....(以後去哪都來個跳躍好了,騰在空中的感覺,超好!)V自由V

3.jpg

↑一進去可看見...這....應該就是旗魚肉鬆的主人公吧!

15.jpg

 ↑通常這裡入口會擠滿拍團體照的人群(小時候畢旅都這樣咩~)

 4.jpg

↑鯨的尾巴撐起很大的一面傘,在傘下聊心事的感覺很妙吧!(畫面可以再唯美一點嗎?)

5-1.jpg

 

14.jpg

↑海生館再有氣勢的設計,本人將此戶外造景列為第一名,栩栩如生騰出水面的那霎那,真若如此吧!

5.jpg

↑但往往美好事物只需用眼睛看、用心欣賞,對吧!?

 

 

進入大廳內~~~人潮擠擠呀!

瞧!空中有魚群(如果這裡是全透明的屋頂與外牆,肯定酷斃了)

6-1.jpg

 

6.jpg

  

8.jpg 

 

13.jpg

↑進入第一道入口前會先看見一大面的珊瑚礁,和多種俏皮的小魚

(這隻魚身上的色澤完全是我的菜椰!!)

16.jpg

↑珊瑚礁,好不容易捕捉到的角度,還沒人擋在前面

17.jpg

↑第一個藍洞!

寧靜的欣賞海底的感覺很好,但可能需要當個早鳥才能感受到

7.jpg

 

12.jpg

↑軟珊瑚,是我在小視窗中見過最美麗的一口小天地,裡面的小魚長相奇特,有些還過度焦慮,好可愛!

軟珊瑚不同於造礁珊瑚一般生長在水流較急的海域,亦可在光照較弱的水深生長,大多鮮豔有毒。

幾乎所有品種利用共生光合作用作為一個主要的能源來源。它們吃浮遊動物維生等...

是珊瑚礁生態系統的組成部分,與魚、螺、藻類和其他多種海洋物種的提供棲息地。

 

10.jpg

 ↑在某一處黑漆角落,躺著餘光吸引了我注意,喔!是余光中的詩耶~

 9.jpg

↑到達企鵝館(也有介紹北極熊和鯊魚)之前會先行徑紫外線區

就會在途中看見一座流線型,掛滿烏賊朝天奔放的戶外造景,挺壯觀的

18.jpg

↑嘿!!企鵝

企鵝真的很調皮,算是一種療癒動物~隔著櫥窗看他們日常生活

會發現牠們很喜歡跟自己競賽,在水中狂飆的快感,看了會令人想要一同狂歡的感覺

而且他們還會貼著玻璃,面無表情一直看著「人類」,哈~可能是沒有眉毛吧!還真讀不出牠在想什麼

22.jpg

↑吃魚的時間到了~~~餵食員很受歡迎的被企鵝鎖定

23.jpg

↑等牠們吃完魚,就會在水中狂飆(水面和水底的速度都很驚人),餵食員立刻化身解說員

這裡還算太小,真希望他們能遨遊在廣闊的自然生態,又能填飽肚子!!

哈....真是有一好沒兩好

24.jpg   

↑這些巨大遮陽傘全是我的,每支都有寫上我的名字耶!

 

就這樣,炙熱的一天總在回憶時,才會忘卻那種痛苦,只留下美麗的禍根,讓人一段時間後想再去。

去海生館之前,我有許多想像,就想像坐在海邊,望著無際的海,越看越遠越~看越深得忘憂

海生館裡也能感受深海的樂趣,雖然實際上是去感受人擠人的感覺==

 

蔚藍色,我們下回再見喔! 下一回,印象變成什麼樣子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eyuan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