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....我錯了。從今日起,流浪漢也是人,我們是平等的。

科技時下人人平等S  

 

在這個社會形態裡,我們也許暗自在心中默默地認定某些固有的邏輯在生活著...

曾不知不覺地說出“不都這樣嗎?”

對於陌生的生活型態中,也許從商業、媒體或第三者描述中得知一些訊息

這些訊息再透過自身的理解,思考串聯成為一種『印象』(或是成為常識、知識)

是否想過,有多少的『印象』...已成為心中的一種刻板呢?

這樣的『印象』框,就像一幅有邊的畫作,看不見場外的故事,就不知道真相

只能用推測甚至揣測去模擬『可能的』事實

 

昨晚,到戶外找景,意外的發現這一幕,當下我沒想太多

只覺得新奇,與我『印象』中的事情不同,就拍下來了,想告訴朋友這發現

 

當,整理到這張相片時....發覺自己想問流浪漢的問題超過十個

例如:

為何你有平板?(我又反問自己,為何他不能有平板?什麼邏輯!)

你的平板是.....存錢買的嗎?還是撿來的?(這問題我覺得很蠢,但很想問)

你現在是在上網吧!?wifi?還是綁約的無限飆網?(天啊~這絕對顯得我有偏激的印象)

你去哪裡充電?你現在搜尋什麼?都看什麼網頁?

你的車子都裝了什麼東西,這麼多...阿?

流浪漢有身分證嗎?(我還Google了....= = )

 

 

靠!一堆,越想越多...

 

為了消停這些問題,決定重新定義我這壞掉的『印象』,保留他們的緘默權

是吧!流浪漢也是人,現在人人有手機....我怎麼可以停留在遠古時代,質疑他們的需要

 

或許他們只是喜歡流浪,或是我遇的這位仁兄他只是剛好在體驗不同與我的生活罷了

有時事實絕不是肉眼所見的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eyuan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